模型塗裝與上色在模型創作過程中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。一個精緻的模型作品,不僅要求細緻的雕刻和精湛的技術,更需要模型塗裝與上色的點睛之筆。

透過巧妙的塗裝與上色,模型的細節與質感得以充分展現,使作品更具生命力和吸引力。

專業的模型塗裝與上色不僅能夠增強模型的視覺效果,更能夠提升作品的收藏價值和觀賞性。

同時,優質的塗裝與上色也能確保模型在長期保存過程中保持良好的狀態,為收藏家提供無與倫比的觀賞體驗。

因此,在模型創作中,塗裝上色絕對是一個不容忽視的環節。

 

模型塗裝上色的價值

模型塗裝上色在增加作品觀感和價值方面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。專業的塗裝和上色能夠為您的模型賦予生命力,突顯細節,使之更具吸引力和價值。

 

1.增強模型的視覺效果

經過專業塗裝的模型,無論是色彩搭配還是細節表現,都將變得更加生動和真實。這不僅能夠提升作品的品質與質感,還能讓您的作品在市場中脫穎而出。

 

2.提升產品價值

模型塗裝和上色不僅影響到產品的外觀,更直接影響到產品的價值。一個經過精心塗裝的模型,不僅展現出更高的品質和細緻度,還能吸引到更廣泛的客戶群體,提高產品的市場價值。

 

3.有無塗裝的差異性

特點 模型塗裝 沒有塗裝
視覺效果 更豐富的顏色和細節表現 單一顏色,細節不明顯
作品質感 提高模型的真實感和立體感 較為平淡,缺乏立體感
收藏價值 增加作品的觀賞性和收藏價值 較低的收藏價值
耐用性 高品質塗料可保護模型,延長壽命 容易受損,壽命較短
藝術表現力 能展現作者獨特的風格和創意 缺乏個性,無法體現創作者風格

 

多元化的模型塗裝與場景設計服務

為您提供多元化的模型塗裝與場景設計服務,包括經典塗裝、客製化塗裝、仿真塗裝、基座製作、場景搭建、燈光設置等。此外,我們還提供模型修復、改造等相關服務,滿足您的一站式需求。

 

1.各類模型塗裝

a.經典塗裝

我們的經典塗裝方案適用於各類模型,包括公仔、機器人、汽車、怪獸模型等。經典塗裝服務能夠忠實重現原始設計,為您的模型注入生命力。

b.客製化塗裝

客製化塗裝方案為您的模型提供獨一無二的顏色,充分展現您的個性和創意。無論是特殊的顏色搭配、獨特的圖案設計,我們都能精準呈現。

c.仿真塗裝

仿真塗裝專為追求真實感和細節的客戶而設,肌肉線條、光影效果等,我們的專業團隊會利用高級塗料和技術,打造出極具仿真效果的模型作品。

d.塗裝作品集

 

2.模型場景設計

a.基座製作

基座製作為您的模型提供穩定的支撐,同時也增加了作品的整體觀感。我們根據您的需求,提供多種材質和風格的基座選擇。

b.場景搭建

場景搭建服務可為您的模型打造完美的背景,進一步提升作品的價值和觀賞性。我們的團隊具有豐富的場景設計經驗,能為您呈現各種風格的場景。

c.燈光設置

燈光設置能夠為您的模型和場景增添光影魅力,使作品更具吸引力。我們將根據您的需求,提供合適的燈光方案,為您的作品增色添彩。

d.模型場景作品集

3.其他相關服務

a.模型修復

模型隨著時間的推移可能會出現磨損、褪色等問題,影響到作品的觀賞性。

我們提供專業的模型修復服務,讓您的珍藏重現昔日風采。我們的團隊會根據模型的損壞程度和材質,選擇最適合的修復方法,使模型重現新貌。

b.模型改造

您是否曾想過為心愛的模型增加一些獨特的元素?我們提供模型改造服務,讓您的作品更具個性。

無論是重新設計角色的服裝、配件,還是為模型增加動作和功能,我們都能夠滿足您的需求。讓我們的專業團隊為您的模型注入新的生命力。

 

優質模型相關服務,讓您無後顧之憂

我們重視每一位客戶的需求,為您提供專業的諮詢與技術支持。

我們的團隊將快速回覆您的問題,為您提供高效的服務。此外,我們將嚴格遵守保密協議與知識產權保護,讓您的創意作品得到充分的保障。

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,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

 

高雄船舶模型塗裝模型塗裝上色能為您的作品賦予生命力和個性,無論是公仔、建築模型還是其他任何模型,精緻的塗裝都能讓它們更具吸引力。

現在正是時候讓您的模型煥發新生,成為您收藏品中的矚目之作高雄船舶模型上色。

高雄模型上色不要再猶豫了,立即與我們取得聯繫,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。

我們專業的團隊將為您提供各種模型塗裝上色方案,確保您的作品在顏色和質感上達到最佳效果彰化模型設計公司。

臺南模型原型設計您可以通過我們的官方網站、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,我們期待您的咨詢,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。

讓我們一起打造屬於您的獨特模型,讓它們在塗裝上色的藝術魅力中綻放光彩,成為您永遠珍藏的寶貴回憶新竹3D列印機器人。

今生只為遇見你 2020-07-13 欄目分類:抒情散文 標題分類:抒情散文 都說,前世五百次的回眸,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,那么,我們今生的相遇,是否是我在佛前求了五百年的果呢?也許,不是五百年,是一千年,是兩千年,甚至一萬年…… 那么,是什么讓我如此執著?執迷不悔呢? 我問佛,佛不語,我問心,心告訴我,這是一場宿命的輪回,是冥冥之中注定的緣分,是三生石上那份無悔的約定…… 諾,今生遇見就珍惜吧,即使有一天各安天涯,也要互道珍重,否則,生生世世糾纏不清…… ——題記 塵世間,有一種遇見,沒有預約,沒有刻意,沒有早晚,沒有緣由,輕輕的你來了,不早不晚,不慌不忙,于阡陌深處,于茫茫人海,你回眸一笑,如驚鴻一瞥,然,風情萬種,就這樣,輕輕的走進了我的生命…… 遇見,多么美麗的字眼,多么幸福的畫面! 遇見,是一種幸福的開始,也是一簾雨落的纏綿! 遇見,猶如一簾春風,吹落我心頭的塵埃…… 遇見,猶如一滴雨露,滋潤我干涸的心田…… 遇見,猶如一闋淡雅的清詞,裝點我歲月的枝椏…… 遇見,猶如一曲高山流水,靈犀之間伴朝夕…… 從此,我的生命中多了一份想念,我的世界里多了一絲牽掛,我的歌聲里多了一份纏綿,我的文字里多了一筆相思,我的心中多了一份愛戀…… 無數個夜里,我曾經悄悄的問自己:大千世界,蕓蕓眾生,為什么我會遇見你?為什么我要相信緣分?為什么我會這樣執著?是前世欠下的債?還是今生未了的情?是冥冥之中的注定?還是宿命的輪回與糾纏?… 如果沒有遇見你,你還是你,我還是我,我們各自行走在紅塵陌上,在茫茫人海中擦肩而過,我怎知這世間有個你?你又怎知這紅塵中有個我? 如果沒有遇見你,我會在某個安靜的角落,靜賞花開,倦守夕陽,不言相思之苦,不嘆楓葉之涼…… 如果沒有遇見你,我怎會寫出這樣纏綿的詩句?把自己放逐于繾綣的文字,把相思的碎片輾轉成詩,把所有的苦澀獨自吞沒…… 如果沒有遇見你,我怎會將思念揉碎別在有你的夢里?在每個無眠的夜晚,拼湊著你的過往,想著你的碎碎斑斑,伴著一簾月光遲遲入眠…… 如果沒有遇見你,我怎知這世上還有這樣根深的牽念,你的喜怒哀樂會如此牽絆于心?…… 張愛玲說:有些人會一直刻在記憶里的,即使你忘記了他的聲音,忘記了他的笑容,忘記了他的臉,但是每當想起當時的那種感受,是永遠都不會改變的…… 紅塵漫漫,歲月婆娑,我們每個人的生命中,都會有一個名字,深藏心中,我們每個人的心海,都會刻著一段歲月,牽念一生,念與不念,只是一念之間,或許一個轉身,就是咫尺天涯…… 在最美的年華,讓我遇見了你,因為遇見,綿長的光陰蘊含了溫馨,因為遇見,我們的故事已結于阡陌紅塵,因為遇見,初始的美好溫婉了流年,因為遇見,溫馨的往昔銘然于心,因為遇見,你成為我生命中最美的守候…… 是誰說過,我們每個人或早或晚,都會遇到一個真正屬于靈魂里的那個人,即使一路兜兜轉轉,即使腳步磕磕絆絆,即使錯過了花開,又錯過了雨落,錯過了山河,錯過了星辰,唯獨,沒有錯過你…… 生命中,總有一些不期而遇的溫暖,搖曳于歲月的枝頭,年華里,總有一些不曾邀約的遇見,銘刻在時光的彼岸! 在最美的年華,你遇見了誰?在星星寂寥的夜晚,你在思念著誰?隔著紅塵的想念,你又在深念著誰?當記憶的風,掀起心的微瀾,你又在深愛著誰? 你可知,有一個身影,在癡癡的守望,有一種目光,為你顧盼流轉,有一種相逢,不是在路上,而是在心里,只為紅塵中那一場盛大的遇見,只為煙火里那一朵幸福的花開…… 今生只為——遇見你…… 作者柔情淡墨,一枚喜歡文字的女子,閑暇之余,在音樂中翩翩起舞,悠然之時,喜歡在文字里凝眸如思,捻一闕清詞,與光陰細細對酌,酌一筆清雅,詩意渺渺紅塵。 >>>更多美文:抒情散文

每一個努力的現在,都藏著一個美好的未來  文/木瑾子(簡書作者)  今天上課,新任課老師一上來就給我們喂了滿滿的一碗雞湯。語重心長的給我們說了很長一段話。  “你們是專科院校的學生,今年大二,在學校還有一年的時間,你們不比人家本科生,尤其是那些重點和名牌大學的學生。并不是歧視大家,而是你們要有危機感,要認識到嚴重性。”  “我自己也畢業于一個不算很好的學校,雖然是個本科院校,后來也是因為這個原因,去了好的學校讀研。在這個社會,女孩子一定要努力,并且,要比男孩子更努力。”  “你們還這么年輕,等你們再過幾年,就很難有沖勁了,趁現在還年輕,去決定自己生活的樣子。”  接著,她還給我們提了幾點建議。希望我們最好能專升本提高自己的學歷,升本之后可以去考公務員。  可以在大學多考幾個證,像教師資格證這類的。學校的活動也可以多參加,尤其是涉及國賽。女孩子教書和考公務員都是不錯的選擇。  她給我們提了很多很中肯的建議。還有以及有關于畢業后的規劃,有關于招聘面試,有關于就業求職。  她還鼓勵我們去考CPA,我們都知道CPA不好考,她很直白的說到,不要首先就說自己不行,這世上沒有誰天生就不能做什么事,也沒有誰天生就注定一定能做好什么事,人生在世,一定要有個目標和奔頭,不要等以后回憶,才悔不當初。  這個社會是很現實的,在別人還不了解或者說不清楚你能力的時候,學歷和證書才是證明你能力的唯一標準。  她說,我之前畢業的學校,每年到畢業時都會多岀一個班,那個班就是專升本上來的同學。  不要以為專升本很難,要對自己有信心,在事情還沒去做之前,誰都不知道結果是怎樣,我之前考研的時候,我身邊的人都勸我換個學校,說那個學校太難考了,但我后來還是考上了。所以現在才能站在這里。  很多學生都會怕,這是態度問題。  她還給我們舉了個例子。  老師之前讀大學的時候,隔壁班有個專升本上來的女同學,其實那個女同學已經畢業工作兩三年了,本來也是按部就班的上班族,一個月拿幾千塊的工資。  交往一個武漢大學的高材生,武大大家都知道,“985”和“211”高校。在全國大學排名也一直是靠前。他們倆以前是同學,大學時在一起。本來是很幸福的。  后來很俗套的劇情,男孩子嫌女孩子是專科學歷,認為女孩子配不上自己。甩了女孩子。  女孩子傷心是自然的,但也受了刺激,決定要努力。本來專升本只能是大三應屆畢業生才能考,一生也就只有這一次機會。后來不知道是用了什么方式,有資格能參加專升本的考試。并且考上了。  女孩子會計專業,考CPA也是一生的終極目標,也就是注冊會計師。本來CPA是只能大專以上學歷才能考,在校大學生是考不了的,只能畢業了才能考,但那時候CPA的報考有個漏洞。  不知道為什么,我們老師所在的學校能夠報名,所以好多人都在大學時就報了名,不過現在是肯定不行了。那女孩子很幸運,大學里,就通過了CPA,不僅如此,ACCA還通過了九門。  CPA是中國承認,而ACCA是國際通用,被稱為是國際注冊會計師,雖然沒全部考完,但已獲得高級商業會計證書。  畢業時有知名企業來學校招聘,老師所在學校那一年有五個人被錄取到一家很有名的企業,年薪和待遇都沒的說。四男一女。那女孩子就是其中一個。  因為公司在國外也有分公司,所以錄取后要去國外分公司待三年,但這三年公司會為你承擔一切費用,回來后,年薪可能上百萬。  企業也沒別的什么要求,就是至少是研究生學歷。大家都知道,研究生是本科之后再讀兩三年,所以如果錄取成功的話,等你去國外待三年之后再回來,就要年過三十了,然而女孩子又跟男孩子不一樣。  所以企業一般不要女孩子。但企業又不能直接說不要女孩子,這樣會有性別歧視的嫌疑。  可那女孩子本來就是工作了兩三年之后再專升本的,讀本科的時候就比身邊的同學大兩歲,所以如果在國外待三年,年齡就更大了,也還沒交男朋友。  企業在面試時,對于其他四個男生都是問幾個基本的問題,而到女孩子時,盡是問些專業性很強的問題,并且反反復復。  因為女孩子實力也有這么強,專業素養也很高,畢竟也考過了這么難的證。所以最后還是被錄取了。  后來聽說,女孩子嫁給也一個比自己還小一歲的男孩子,同樣也很優秀,兩個人很是恩愛,現在女孩子過的很好,羨煞旁人。  可以說是已經“功成名就”。  老師說到這里,大家都很羨慕但更多的是敬佩。  有一個問題,大家都很好奇,所以有同學問老師,那個女孩子之前的男朋友后來回來了嗎?  老師很理所當然的回了一句,還回來干嘛?  是啊,當我有能力時,我也已經變得這么優秀,也能夠配得上更好的人。謝謝你當初的看不起和配不上,因為你,我才能夠遇上更好的自己。  當然也不能怪那個男孩子,當別人足夠優秀時,那就值得更優秀的人,有了更高的追求和更廣闊的世界。不能怪別人,要怪只能怪自己,自己若是不思進取,安于現狀,不求上進,你又怎么能怪別人看輕自己?  女孩子無疑是幸運并且勵志的,雖然過程很艱辛,其中酸甜苦辣也只有自己知道,我們不得而知。  但還好,我已經強大到自己可以獨擋一面,能夠過自己想要的人生。  上帝沒給你想要的,是因為你值得更好的,只有錯過錯的人,才能遇見對的人。時間會是最好的證明。  “我為什么要這么努力?我之所以努力,是為了擁有一個美好的未來,以及,在未來遇見一個優秀的你。”  那女孩子讓我認識到,只要你想,你還是可以過自己想要的生活,去決定自己生活的模樣,年輕時就應該多去嘗試,多去拼搏,不然老了,你要拿什么回憶?  不要等以后才說,我本可以。  人生總要有一段時光,在往后談及時,要熱淚盈眶。總要讓自己不留遺憾,問心無愧。  其實這世上努力的人很多,這世上不乏努力的人。  之前在一個自考群里,群里有個女孩小艷。  高中畢業,高考失利,后來沒上大學。畢業工作幾年了。喜歡上一個男孩子。男孩子是本科畢業生,長得高大帥氣。甚是優秀,很多女孩喜歡。  小艷在男孩子面前一直都很自卑,也只敢在心里默默的喜歡,認為自己配不上他,一度把自己當做灰姑娘。  本來就是一場關于一個人的暗戀,可意外的是,男孩子有天竟然對她表白了。她很驚喜。  開心是肯定的,開始還一度不相信,用了好幾天的時間才適應過來,男神是自己的男朋友,自己的男朋友和男神是同一個人。  這時候她很后悔,后悔當初沒好好讀書,自己這么差勁,男朋友這么優秀,于是她想盡一切辦法來提升自己。因為沒上過大學。她選擇了自考。  先是自學會計,考了會從證和初級職稱。然后又自考了會計大專,和會計本科。  雖然是第二學歷,但這對自己來說,是一個很大的進步。  很多人都說自考沒什么用,因為它是第二學歷,但相對于其他取得本科方法來說,自考是含金量最高的。當然,得除了統招專升本,專升本是第一學歷,但她沒機會專升本。  自考不是很難,但時間長,科目多。所以很多人都堅持不下去,中途放棄。普遍來說要考十四門,一年的時間考不完,有些省份一年可以報四次,有些是一年兩次。一次最多報四門,但一般不會報四門,因為復習不過來。就算報了也很難全部通過。很少。  她自考了會計專科,然后又自考了會計本科。這就說明近乎考了三十門科目。考了好幾年。  她沒學過會計,又自學考過了會從和初級職稱。  她在說這些經歷的時候,群里一下子炸開了鍋。因為當時好多人是邊工作邊考,考了兩三年還沒考完,想放棄了。  她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訴大家,一定要堅持下去,說我都自考了會計大專又自考了會計本科,這我都過來了。至少你們好多人都上過大專只要考會計本科。  她開始在群里鼓勵大家,也給大家分享了一些經驗。  很多人都很佩服她,問她,你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啊?  她發了個笑臉,然后附帶說了一句,因為當時男朋友很優秀。老覺得自己配不上他。  有人問,那現在呢?還在一起吧?  她很自然的回了一句,當然。  大家都很羨慕,有人還在群里笑稱她女神。  她很不好意思的說沒有沒有,只是當初覺得自己太差勁,跟男朋友相差很大,雖然現在還是有距離,但我會慢慢跟上他的。  大家都很替她開心,努力的女孩才最美。開始祝福她們。  突然想起之前在微博上看到的一句話:  “因為你,我愿意成為一個更好的人,不想成為你的包袱,因此發奮努力,只是為了想要證明我足以與你相配。”  我們這一生,會遇見很多人,從相逢到相知,最后再到相守,但能夠到相守的人,卻很少。只有那一個。  什么才是最好的喜歡?是因為對方,想變成更好的自己。  要跟能帶給你正能量的人在一起,愛情也好,友情也罷。  希望我們都能遇到那個讓自己拼盡全力,奮力奔跑的人。  希望我們都能遇見最好的愛情。  希望當我們足夠優秀,在遇到自己喜歡的人時,不用擔心自己配不上他。能很自豪的說,你很優秀,但我也不差。  最好的愛情是,因為你,我想成為更好的自己,我希望能站在你身邊能跟你匹配,余生很長,還請你多指教。(來源:簡書) 你連手機都放不下,還怎么擁抱未來 我們如此努力,不過是想對未來說一句我敢 想要美好未來,一定安排好這兩件事分頁:123

王冕與梅花屋 文/李丹 王冕,元代畫家,以畫梅竹著稱。有一次,他畫了一幅梅花并題詩于上:吾家洗硯池頭樹,個個花開淡墨痕。不要人夸好顏色,只流清氣滿乾坤。 詩中,王冕興寄遙深,以梅花自比,不將顏色媚時人,表達了自己耿介自守、蔑視利祿的秉性風骨。 王冕雖有通儒之才,但難能進入仕途。于是,他帶著妻兒隱居山清水秀的浙江諸暨鄉村,在那里,栽種了上千株梅樹,將自己的書室題為“梅花屋”,自號“梅花屋主”“梅叟”。“青山隱隱帶江流,江上軒窗面面幽”,王冕在這恬靜幽雅的鄉間,與梅樹朝夕相伴,晴雪相望,于是梅的姿容盡現筆端,梅的氣韻溢流尺素。他畫橫卷,筆調娟秀,繁枝叢雜,粉葩爛漫,備覺風神綽約,珠胎隱現;畫豎幅,則用筆勁健,圈花點蕊,疏密得當,枝柯長如劍,知如戟。干老皴皮,濃墨點苔,真有“力斡春回竟是誰”的氣概。 當時,王冕畫梅名動京城,向他求畫者甚多。他對布衣求畫者常援筆而成,立等可取,但對權貴豪門,卻不屑一顧。有些權貴求畫未果,不免惱怒,王冕聞之,乃作墨梅圖懸于書屋中,上題詩曰:“疏花個個團冰雪,羌笛吹他不下來”,以示自己清放高潔之志。 這位梅花屋主放浪形骸,平時,他常身著古裝,或正襟危坐,吟誦詩文,或運腕走筆,揮灑丹青。 春天梅樹結果,王冕便將它賣錢,每樹梅子賣多少錢,用紙袋裝好,做上記號。大雪天,王冕赤足登爐峰,眺望四面,大聲呼喊道:“天地之間都是白玉,使人心胸一片澄澈,多想飄然飛去登臨仙界呀!”每每古雪蘊胸,冷香溢紙,有著一任情性淋漓揮寫的快感。 王冕流傳至今的畫作不多,其詠梅畫傳世更少。上海博物館藏有他的一幅梅花圖,圖中題有他“貞貞歲寒心,惟有天地知”的詠梅詩,堪稱絕寶。 和你一起看梅花 你說,有一條很長很長的長廊,盛開了很美很美的梅花。在這乍暖還寒的春日里,問我,是否有空去看梅花? 彼時,我正坐于毫無生氣的斗室,百無聊賴地喝著茶、抽著煙。不時又把一臉寂然的表情,投向大霧彌漫的窗外。 窗外,我居住的這座小城,正被濃濃晨霧深鎖。仿佛是,整個城市一瞬間墜入了云山霧海中。這樣的時候,無論望遠處的原野山嶺,還是看近旁高低不一的樓房,一切均變得模糊而不可分辨。于是,我本來就有許些迷茫的心,因了眼前這朦朧迷糊的景象,便又無端平添了幾分惆悵…… 我知道,春天來了。但我看不見春暖花開的景象。我居住的這座小城的天氣,仍是那樣的陰郁寒涼。我每日里上下班的途中,從不曾發現過春天的影蹤。或許,春天本來就不屬于這日日喧囂繁雜的城市,她已遠遠隱身于一方偏僻清野的天地。 我這樣的想著,你來電話了。說在樓下等我。于是,顧不及再想什么,我匆匆奔下樓梯,又一溜煙小跑急忙鉆進了你的車子。我顯然是有些激動。但激動的是,不僅因為梅花,更因了能和你一起去看梅花。 車子緩緩行駛。一路上,坐在你身旁的我,不知該說什么,只默默看著窗外掠過的景象。倒是你,一邊開著車,一邊詢問我的近況。我是木訥之人,所以,盡管內心有千言萬語欲要對了你訴說,但此時卻也只能像個小學生一樣,輕聲應答著你的詢問。我深知,你是個古道熱腸的人。在我內心深處,你更是喧囂塵世里我最為真心的朋友。因此,對于你我只有感激、只有敬佩。當然,也會深深珍藏…… 霧仍然未散。不過,已沒有了先前那樣濃密。此時,還隱約可見溫暖的陽光,正在霧氣騰挪之中絲絲縷縷的穿透。我的心,似乎明朗了許多。慣于拘束的我,神態也漸漸變得自然了些。這得以讓我靜心看看身旁的你,但至多也恍如驚鴻一瞥。因為在我心中,你猶如天山之巔纖塵不染純凈透明的雪蓮花。你的圣潔,你的美麗,常常讓我有種高山昂止的感覺。 終于,遠遠地可以看見稀稀疏疏的梅花了,一株株燦然立于公路兩旁。這里,已是鄉野地帶,空曠而又遼遠。下了車,一陣寒涼的微風撲面而來,令人神清氣爽。我不由得舒展了一下久已慵懶的腰肢;而你,則直向一株開得茂盛的梅花奔去。你用手輕撫了那樹上一朵朵鮮艷飽滿的花蕾,臉上情不自禁蕩漾出了舒心的笑意。 你說,多美的梅花啊!我忙頻頻點頭。其實,豈僅是梅花呢,我分明還看到了比梅花更美的景象:曠野中,先前濃郁的霧靄正如淡煙一般飄悠、逸散,早春的陽光傾情播撒,茫茫天地充盈了一片融融光輝。她的底下,是連綿起伏的山巒,是遼闊疏遠的原野,是樸素寧靜的農舍,還有一個溫馨動人的你!此刻,就立于粉紅的梅花下,顯得那樣秀麗、嬌美,端莊而又清雅…… 母親的梅花 文/鄒娟娟 母親愛花,年輕時如此,年紀大了,更甚。從各種太陽花、月季花到牡丹、芍藥、雛菊、臘梅,一年四季,家里的小院都沉浸在花海里,旁人一進小院,就能嗅到各種芳香,院子里的人也沉浸在這股香氣中。 “東風第一枝”是魯迅筆下的臘梅,我母親極愛這種清骨瘦削的花。五年前母親到鄰居家串門時一眼就看中了它,當即覓得一枝,插在枇杷樹旁。那年,我們回老家送年禮時,母親沒有顧得上茶水和各種年貨,只是拉著我去看她的臘梅。 拉開小門,一股濃香隨著寒風浸入鼻腔。臘梅孤立在院子的北邊過道,正是西北風吼吼直竄的時候,花香一陣一陣的,如一條條曲曲繞繞的香綢子。眼前的朵朵鵝黃正是這香氣的源頭,于冷風颼颼間,千朵萬朵恣情怒放。在斑駁的陽光下,花朵晶瑩剔透。幾多薄瓣相偎,如仙子聚會;幾叢鼓鼓花苞,黃珍珠般,又似純真的嬰兒酣睡枝頭;也有輕啟朱唇,微露貝齒的嬌羞朵兒……無一片葉,只有枯瘦的枝干,橫斜鋪陳。一水缸置于一旁,因前一陣子下過雨,缸里滿是清波。如果晚上看,這梅,不正應了林逋的“疏影橫斜水清淺,暗香浮動月黃昏”嗎?想到這里,我不禁在腦中勾勒起梅園的傾城風姿。 我們正看得興起時,母親轉身進了廚房,開始忙碌。我們也跟著進屋,母親又遞來幾杯茶。熱乎乎的茶水里也漾著小巧的鵝黃,那股香氣攀著熱乎勁蹭蹭直冒。“媽,啥時有這情調的?”我打趣。“這么香,怎能浪費了?”母親又撩起圍裙擦手,抓過一把葵花籽,散在桌上。然后,又一陣風似的鉆進了廚房。一邊是清冽梅,一邊是勤勞母,中間隔著無所事事的我們。 我們曬太陽、喝茶、吃瓜子——安享在母親的溫馨打理中。于最深的緣起,此刻,一切回歸到柔軟和感性。此去經年,母親從年輕貌美到白發斑斑、手腳皴裂,從日夜耕作到嘆息撫田,從兒女繞膝到夜深孤零,她曾經無比強大、堅硬,被歲月錘煉成女漢子,又被韶華打回柔弱的原形。 母親每日仍在奔波中操勞,在辛勞中牽掛。妥協于衰老,銷跡于紛擾。唯一堅持的,就是在萬丈紅塵中追尋著悅己的心。悅己何其難,母親念著兒女,能供給成年兒女的就是地里的果蔬。于是,母親開始苦心經營這方寸天地,越陌度阡,努力在田地間繡花。 一段歡喜的背后總有一份對人生的篤定。母親致力于花草、果木、蔬菜勞作的境界超越常人,能將門前十來平方的菜地置辦成藝術園。高矮錯綜,藤蔓支架,花木成行,一派旖旎春光。小院里的廢盆也被改造成獨特的花盆,喜陰愛陽的花花草草在她的巧手下,一半明媚,一半倔強。即使在凝霜結冰的逆境中,母親也能將自己的歡喜繪成畫卷,織成錦繡。 如今的臘梅正是其中的代表。臘梅,又稱寒客,為百花之先。臘梅花凌寒而開,迎霜傲雪,香氣濃郁。我的母親飽經風霜,培養三個兒女,不曾屈服于任何人,就如同素心臘梅一般。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TOY0045GERG456VEV


新竹3d建模委託推薦》
新竹3d建模委託推薦》 3D列印代工利器:提升產品競爭力,助您成功!立即線上諮詢!新竹公仔塗裝推薦》 3D列印代工服務:專業、快速,為您節省時間與成本!了解更多,立即線上諮詢!

arrow
arrow

    t14gek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